close

深度座談  

 

●2015第一屆台灣青少年影展 深度座談
  看完電影後,我們有時需要更多的闡釋來觸發對電影的想像,有時希望對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因此我們針對不同單元分別規劃了深度座談,邀請公民團體與導演來與我們對話,並聆聽年輕朋友的多元想法!
  藉由看電影以及深度座談,我們能多聽、多想、多吸收,吸收不同事物,塑造出最獨特的自我,一起來聽場講座吧,接觸些尚不明白的事物,然後長成最強大的自己。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2F多功能文藝廳

※場次一 / 2/6(五)15:00~16:30
 講題 / 從青少年影展,看青少年同志。
 講者 /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秘書長 彭治鏐

 「青少年影展」為什麼要辦這場講座? / 從影展三部性別相關選片《藍色大門》、《帶我去遠方》、《女朋友。男朋友》,我們對「探索自己」有更多的想像,我們是誰?以什麼身分在城市中游移、猶疑?當我渴望歸屬,哪裡是去處?希望在成長的路上我們都能不那麼孤獨。


※場次二 / 2/6(五)19:15~21:00
 講題 / 轉大人,從參與開始!
 講者 /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青少年會館督導 吳政哲、烏鴉邦中學校民主促進會 成員 周香羽

 「青少年影展」為什麼要辦這場講座? / 《女朋友。男朋友》中,衝撞體制、不畏強權的主角們、學生們是那麼勇敢,而我們呢?即使我們不用面對戒嚴體制、出校刊(應該)也不用經過審查,但我們對現在的生活滿意嗎?青少年也是組成社會的一部份,我們是不是也有義務參與?想參與改變,總覺得好難啊,讓我們踏出第一步,從關懷、從行動開始吧!


※場次三 / 2/7(六)15:15~16:45
 講題 / 未來,我們想要怎樣的能源環境?──《核爆青春》深度座談
 講者 / 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專員 曾虹文

 「青少年影展」為什麼要辦這場講座? / 我們了解核電嗎?為什麼青少年要了解核電?核能是乾淨的能源嗎?廢核之後電從哪裡來?是不是當新聞、政論節目討論核電議題時,對核電一知半解的,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好想多了解一點啊!
 其實當我們在討論沒有核電會不會缺電、經濟會不會不好的同時,有一群人正因為我們要享受用電便利與經濟富裕,被迫放棄原本的農務、漁事,甚至要搬離自己的家園。還有更多各式各樣被隱蔽起來的犧牲,往往被美化成「為了大局著想的必要」。但是沒有人犧牲的社會存在嗎?非核低碳永續的能源正義可行嗎?


※場次四 / 2/8(日)15:30~17:00
 特別工作坊 / 《學習的理由》深度工作坊
 講者 / 導演楊逸帆、Awakening青醒團隊

 「青少年影展」為什麼要辦這場講座? / 學習對還是學生的我們,佔了生活極大部分,然而為什麼我們要學習?為了升學、別人的期待、或為了自己的未來?導演楊逸帆及他的團隊會帶領我們慢慢想、思考大部分學生心中的疑問:我究竟為什麼要讀書?如果不讀書,未來真的沒有希望嗎?


※場次五 / 2/8(日)17:30~19:30
 講題 / 什麼是媒體識讀?
 講者 / 世新大學新聞學系

 「青少年影展」為什麼要辦這場講座? / 學習力快的我們每天都用各種不同媒體管道接收訊息,舉凡電視節目、廣播節目、社群網站,甚至連電影也是媒體的一種!它潛移默化地影響生活,但我們有自知嗎?當你看到某則新聞,會不會覺得「置入打廣告也太明顯了!」或「怎麼今天一整天都看到這則新聞?」世新大學新聞系將會帶我們認識媒體識讀的方法和重要性,培養我們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


※2/5~2/8在光點華山電影館,歡迎大家來看電影和參加深度座談!

 

 

*台灣青少年影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eenagerFF

*2/5~2/8,在光點華山電影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少年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