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展選片介紹】單元--衝撞

 

《女朋友‧男朋友》裡,主角們和同伴們在操場上跳舞,跳出最燦爛的青春;《廢物》呈現面對現實生活的變遷,我們該如何面對?《我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中,現實的衝擊讓躁動的生命扭曲,然後爆炸……

 

年輕,血氣方剛,青春,熱血激昂。處在將要適應社會、卻又叛逆霸道的年紀,我們容易不滿體制、質疑權威,我們初出茅廬,卻也最有義無反顧的勇氣。同時我們也許面對人生變故,是不是有時希望,如果一切能重來該有多好?

 

衝撞-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

楊雅喆2012DCP│劇情片│106min│普

2012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最佳女主角獎

2012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最佳男配角獎、媒體推薦獎

2/6() 17:10

1980年代那個尚未開放的台灣,年少輕狂的青年衝撞體制、反抗教條、忤逆規範,他們不肯妥協。17歲的美寶面對阿仁的熱烈追求無動於衷,因為她始終偷偷愛慕著阿良。然而,面對阿良令人難以理解的木訥,美寶漸漸接受了阿仁的追求……

畢業後,三人離開了玉蘭花園的老家,來到城市生活,紛紛踏上了學運廣場大聲疾呼,宣揚著他們的民主與自由等種種理想。於此同時,情感上的欺瞞與背叛,卻也讓三人曾經單純而美好的友情逐漸崩毀。

踏入社會、失去聯繫多年的美寶與阿良,早已被沖入時代的洪流裡,當他們再度相逢,一切已事過境遷,想起過去美好與不堪的那些,面對著年少時關於愛情的承諾,此刻兩人還有勇氣誠實面對嗎?

 

 

衝撞-爆炸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精華版》

鄭有傑2010HDCAM│劇情片│110min│輔

2/5() 13:20

2/8() 15:45

青春結束之前該怎樣把它紀錄下來,關於夢想,關於幻滅,關於成長,關於失落,這是一種會爆炸的東西。陳浩遠,單純的高中男生,在開學典禮因為一聲吶喊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在學校頂樓巧遇的洪仔(洪成揖)因為他的一句氣話真的跑去搶銀行!另一方面,因為父親的不善理財,成人世界的種種醜陋漸漸地侵佔他單純的生活,原本屬於甜美的青春,卻必需提早面對現實的殘酷。他該選擇遵守遊戲規則或是……乾脆來一場大爆炸?

這是一個講述青少年爆炸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愛情,關於認錯的故事。公視短篇連續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原始畫面重新剪輯整理,再次登上大銀幕,呈現爆炸的另一個可能性。

 

 

衝撞-廢物  

《廢物》

樓一安2014DCP│劇情片│112min│護

2013 高雄電影節

2014 香港國際電影節

2014 福岡電影獎評審團獎

2/6() 15:00

2/8() 18:15

阿泮仔即將從國中畢業,整天除了鬼混也不知還能做什麼,唯一讓他眷戀的大

概只有班上的美麗女孩玉梅;她一心想改變自己的命運,不希望自己跟她那染

上毒癮的慣竊老爸一樣。

在此同時,秀仔是個台北劇團的業餘演員,他因生活困頓回到老家務農,卻發現美濃近年來被土地掮客入侵,農地上出現了一棟棟突兀的別墅。秀仔與阿泮

仔的母親美霞越走越近。他們過去是同學,而美霞因丈夫長期在外工作,一人

獨自照料著叛逆的兒子,心裡其實十分寂寞。

就在秀仔與美霞往來愈見熱絡之際,阿泮仔逐漸察覺兩人不尋常的關係,決定

設計讓父親撞見他們的姦情,但不料事情的走向似乎……

 

 

 

*台灣青少年影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eenagerFF

*2/5~2/8,在光點華山電影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少年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