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展選片介紹】單元--家園

  從我們一出生,家園就灌溉著我們的生命,影響我們的性格、文化習慣,當我們說「我自哪裡來」時,多半是帶著驕傲的語氣,並不願最親愛的家園受到一點傷害。但我們真的瞭解我們的土地嗎?也許,家裡旁邊的那條溪流向何處,只有它自己知道……我們又真的關心我們這塊土地嗎?汙染、開發,我們希望我們的土地變成什麼模樣?最親愛的家園,需要我們更多的關心,才能抱持其最美的模樣……

 

家園-核爆青春  

 

《核爆青春》(The Cloud)

Gregor Schnitzler2006DVD│劇情片│104min│普

2/7() 13:15

生命的分叉點可能出現在每一刻,有的會帶領你品嚐生命的喜悅,有的卻會引你逼視生命的幽暗,而當兩者同時出現時,又該如何選擇?十六歲的Hannah,與媽媽和弟弟住在一個溫馨的德國小鎮,生活圍繞在學校、戀愛的無憂青春裡。當她與同班同學Elmar躲在空教室裡一吻定情的同時,一個不尋常的警報鈴突然響起……

 

家園-賴和  

《跟著賴和去壯遊精華版》

林靖傑2012DVD│紀錄片│94min│普

2/7() 17:25

賴和-台灣的文學之父,少年時與好友從台北徒步回彰化,描寫沿途的自然景致與人文風情,留下22首漢詩,成為台灣行腳旅遊與文學創作結合的開端。百年後,台灣的風景與人文如何變遷?讓我們跟著來自彰化地區6位高中學生,在8天的旅程中,走入台灣土地,相隔一百年的時空對話,賴和關懷土地、人文的精神,展現於旅程、展現於少年真實的情感中。

 

 

*台灣青少年影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eenagerFF

*2/5~2/8,在光點華山電影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少年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