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選片介紹】單元--性別

  總是敏感地察覺自己和他人不一樣、或一樣的地方,我們在探索間疑惑、困頓,也在歸屬間迷惘、失落,我們是誰?又以什麼樣的身分處在這世界?《帶我去遠方》的阿桂想找到南太平洋的那座島、《藍色大門》的阿孟心中藏著好多秘密,年輕的生命好像總是多愁善感,卻也能最肆無忌憚,去找吧、去飛吧,我們可能是阿桂或阿孟,但最終還是要成為那個,最真的自己。

 

投影片1

 

《帶我去遠方》
傅天余│2009│35mm│劇情片│94min│護
◎2009香港國際電影節「台灣新生代」單元
◎2009捷克卡洛維瓦利影展
◎2009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競賽
2/6(五) 12:45 ★
阿桂分不清紅色跟綠色,堂哥阿賢告訴她,遙遠的南太平洋上有一座小島,島上也沒有人能分辨紅色跟綠色。阿桂想去那個烏托邦,阿賢似乎比她更想離開小漁村,他們是彼此秘密的守護者,互相計畫有一天要離開這裡,到一個不會感到寂寞,也不會被人當作異類的自由天堂。
這是一部描述「獨特」、「不一樣」的電影,我們都在追尋自己生存的價值、存在的目的,希望找到,最珍視自己的那個人......

 

 

投影片2  

 

《藍色大門》
易智言│2002│35mm│劇情片│85min│普
◎2002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
◎2002日本東京國際影展競賽
◎2002亞太影展
2/5(四) 15:30 ★
阿孟是十七歲的高中女生,她常常感嘆自己已不再是「天空任鳥飛,海闊縱魚躍」的青少年了。無法在天空海闊,該當是心中藏了許多的秘密吧!一天,她把這些秘密全數老實地告訴了也十七歲的小士。 
小士與阿孟不同,無牽無掛無心機,鎮日泡在游泳池中,享受水波柔軟地捧托。他最大的心願是游泳比賽冠軍和做阿孟的男朋友。直到那天,他無預警地聽著阿孟向他揭露這份她始終深埋在心底的秘密…。

 

*台灣青少年影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eenagerFF

*2/5~2/8,在光點華山電影館。

青少年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片單  

 

片單出爐囉!歡迎青少年團體或學生社團以團體為單位預約,傳送訊息給我們即可!

 

青少年影展場次播映表正式公布,大家趕緊把喜歡的電影場次加在行事曆上吧!

本次影展於2015/02/05~08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採免費索票入場,詳細索票方式請大家持續鎖定哦!

 

策展團隊經過了這些天的開會、接洽,終於確定了這些影展選片,

我們是誰?我們為什麼要做青少年影展?我們的心路歷程,請大家關注,與我們一起體會:-)

青少年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TFF 五大元素

  「金馬影展、女性影展、核電影展、兒童影展通通都有,就是沒有屬於青少年的影展。既然如此今後只好自己創造。」
  這是一群青少年發下的豪語,也是我們的一個夢。為此,這一群平均年齡18歲的青少年,有男有女,從高中到大學,來自各校各地齊聚一堂;從籌劃、選片,版權、場地等等都一手包辦!歷經幾個爆到沒有肝的夜晚,「台灣青少年影展」終於誕生了,本次選片分成「夢想」、「家園」、「學習」、「衝撞」、「性別」五大單元,分別探討青少年在成長中懵懵懂懂的碰撞過程裡會遇到的種種問題。
  這些問題裡,有我有你,有摩擦、有協調、有歡笑、有低潮。
  
  身為青少年,你一定對社會有許多好奇、許多期待,也有很多想說的吧!透過深度座談與導演、師長、同齡青少年們的交流,激盪你的想法,聽聽多元聲音,大膽說出你的感受。
  希望邀請身為青少年和關心青少年的你攜友帶眷到光點華山看免費的電影,及討論青春生活的不一樣的可能性,一起集點換紀念品、也換一個青春的美好記憶吧。
  邀請你,在冷冷的寒假快躲進暖呼呼的電影院裡,和我們一起看電影、看見青少年議題!02/05 - 02/08 光點華山電影院,我們不見不散!
 

青少年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